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台湾问题专家:美国打“台湾牌”必遭有力回击

2018-03-20 16:06: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婧):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认为,“与台湾交往法案”获得签署,对中美关系带来极大的不安定因素,中国政府一定要在政治、军事、经济层面拿出各种反制措施来给美方强有力的回击。

  刘国深认为,这件事对中美关系产生了非常严峻的挑战,是1979年“与台湾关系法”以来,中美关于台湾问题最大的一次变动,对中美关系带来极大的不安定因素。如果台湾方面以为特朗普签署了“与台湾交往法案”就代表台湾官员可以自由出入华府仍言之尚早,美国还是只把台湾当一张牌来打。

  刘国深指出,台湾一些代表性的政治人物到美国或一些敏感地区去,会动摇中美关系的基石,对国际秩序带来新的挑战。如果美方不顾中方的利益,中国也没必要考虑太多美国的感受。这个世界不是单极世界,中国要在政治、军事、经济上拿出各种反制措施。

  刘国深说,中国政府可以冷静理性地按照中国人的方式回应美方不负责任的挑衅。美方在台湾问题局部上的“小得”,必然会在中美关系大局上面对等量的“小失”;如果企图“大得”,就必须面对“大失”。中国政府做得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