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各界关注习近平主席讲话:政府施政要坚持人民立场

2018-03-20 15:56: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日上午闭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加坡各界都非常关注此次讲话的内容。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对此,新加坡隆道研究院总裁许振义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并强调政府施政要坚持人民立场,令人印象深刻,“这次讲话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人民’两个字。一直以来我们对中国人民都有勤劳、刻苦、奋斗的印象。这次习主席再次将中国人民的精神提出来。另外很重要的是,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所有的一切都为人民服务,一切都是以人民为中心,只要是人民拥护的就是中国政府的方向等等。我想这是重新强调‘人民’两个字的重要性,这是非常重要的。”

  新加坡各大媒体也全面报道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新加坡《联合早报》在网站上对讲话内容进行了滚动式直播报道。新加坡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海峡时报》则在网站重要位置刊文称,习近平主席强调,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和伎俩都是注定要失败的,都会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新传媒旗下的亚洲新闻台、8频道也都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进行了报道。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