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新语”|代表的“新”寄语

2018-03-20 14:30:27 来源:新华网 编辑: 谷士欣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卢俊宇)20日上午9时,第五场“代表通道”开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江苏康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歼20飞机总设计师杨伟、广东省深圳市全顺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收、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校长马恒燕、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读者杂志社社长富康年等全国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李书福:推动整个中国汽车在全球竞争力的提高

  通道“新语”|代表的“新”寄语

  中国的汽车工业现在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如何走向中高端,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我们要继续打基础、练内功,加大对人才培养培训方面的投入,加大研发创新能力的建设。我们要打造新动能,改造老动能,最终实现新旧动能的完全切换。我们要加大在数字科技领域的投入。我们要继续加大电动化进程,汽车电动化是大势所趋。我们要继续推动全球化进程。

  大家都知道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因此我们要继续的顽强拼搏和奋斗,推动整个中国汽车在全球竞争力的提高。

  肖伟:要建立从原料到生产过程再到成品的标准体系

  通道“新语”|代表的“新”寄语

  中医药要实现国际化,首先要“聚焦”,在中药的优势领域中发力,将这部分中成药成果挖掘出来,率先实现国际化;其次是“标准”,要形成中成药在治疗领域当中的疗效评价标准和界定,建立中药的原料、生产、产品等标准体系;第三是“提升”,提升生产制造先进水平;第四是“努力”,中成药在国际市场的注册是一项投入大、成本高、周期长的工程,不仅要靠企业,国家、社会也应该努力鼓励、支持他们走出去、走成功。

  杨伟:创新开发我国发展战略需要的全新战机

  通道“新语”|代表的“新”寄语

  打造跨代新机,就是要按照性能、技术和进度要求,研制开发我国自己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这也是中国航空工业实现从跟跑到并跑,最后到领跑的必由之路。

  在歼20正式列装的今天,我们一方面要继续支持部队尽快形成战斗力,另一方面也要系列化发展,不断提高飞机作战能力,同时更会积极探索一条弯道超车的技术,创新开发我国发展战略需要的全新的战机。未来,我们会在战斗机的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征程上不断前行,再立新功,给大家不断带来惊喜。

  张全收:农村会越来越美 农民会越来越富

  通道“新语”|代表的“新”寄语

  乡村振兴,最需要的就是人才,所以我想得最多的是怎么把过去“输”出去的农民工兄弟“引”回来。这次全国两会上,我也带来了一些建议,都是围绕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建议国家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尽快的细化、落地,另外一条就是建议国家继续加大对返乡创业的农民工给予更多资金方面的支持。

  我相信,农村会越来越美,农民会越来越富。城乡统筹发展一定会实现,农民工的干劲会越来越大!

  马恒燕:让贫困地区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通道“新语”|代表的“新”寄语

  让贫困地区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教育的目的,也是我们每一个教育人最大的心愿。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坚信,随着国家新一代互联网增速、提速、增值,会有更多的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依然也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翅膀。

  富康年:回归理性观点和专业化内容,这是必经之路

  通道“新语”|代表的“新”寄语

  “内容为王”既然是“王”,就要走在前面,文化产品应把社会效益放在前面。还要提供真正有营养、健康、有品质的内容,提供高质量的信息,使内容在与时俱进中产生引领价值。靠雷人的标题,极端的观点和偏见的情绪,吸引眼球而带来大量流量的媒体,现在也纷纷向真实的故事、理性的观点和专业化的内容方向回归,这是必经之路和必归之路。

  媒体人要运用更好的新技术打造新业态,发掘更多鲜活生动素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这个时代鼓与呼。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使命,也是企业做强做大的不二选择。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