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新部长将亮相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018-03-22 10:35:09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 谷士欣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多位履新的部委负责人又将出席同一场合阐释“新时代的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今天透露,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将于3月24~26日在北京举行。预计参会的省部级以上官员有60余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领导将出席论坛并发言。

  自2000年创立以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作为每年两会后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已成为中国政府高层、全球政商领袖、国际组织和学术界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担任论坛主席,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担任外方主席。

  据介绍,本届论坛的外方正式嘉宾有120余人,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等都将出席,包括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在内的近30位国际知名学者确定与会。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