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老挝有望于2024年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

2018-03-22 13:30: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老挝首都万象市中心鸟瞰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德霖):老挝国家通讯社21日报道,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说,今年老挝首次达到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的标准,老挝有望于2024年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

  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隶属于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向该理事会提供政策建议,并负责考察最不发达国家情况。该委员会每三年对最不发达国家进行一次考察,主要考察三个指标:人均国民总收入(GNI)、人力资产指数(HAI)以及经济脆弱性指数(EVI),被考察国连续两次达到三项指标中的两项才有望脱离最不发达国家名单。

  报道说,如果老挝2021年能再次通过考察,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就会在当年提议让老挝在2024年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目前老挝在经济脆弱性指数(EVI)方面还未达标。

  目前,全球共有47个最不发达国家,总人口10亿,其中33个在非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