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2018-03-22 10:38: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后,2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当天举行他任职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加息是货币政策逐步回归正常的又一步骤。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就业市场保持强劲,经济继续扩张,通胀更长期在内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的目标迈进。正如你们所知,我们今天决定提升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0%到1.75%的水平。”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宣布提升联邦基金利率,开始了他任职以来的首个新闻发布会。鲍威尔表示,随着财政刺激计划的到来,中期经济前景已经加强,通货膨胀应逐渐走高。21日的加息是逐步缩减货币供应量的又一步骤。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没有出现过热。失业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不急于提高利率阻止经济增长。但美联储仍预计今年年内或将加息三次。

  对于特朗普政府出台的大规模减税政策能否推动美国经济和劳动生产率进一步提升的问题,鲍威尔表示:“我想说,国会通过减税和就业法案中,正如我提到的那样,有一些因素应该可以提高生产率。鼓励有助于提高生产率的投资,鼓励劳动力参与。我们不知道这些影响有多大,我们不知道时间会是什么时候。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对于这些数量和时间的观点也各不相同。只能说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减税的作用)会很大。”

  特朗普政府已经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美国多家媒体调查显示,贸易紧张局势加剧,被视为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连日来,特朗普政府正计划针对贸易伙伴出台激进关税政策的消息不断见诸报端,因此有关加征关税是否对美国经济未来发展造成影响的问题也颇受媒体关注,但鲍威尔对此并未给出过多解释。鲍威尔说:“对于贸易来说,我提到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与会者报告说,他们听到了对于未来贸易行为的担忧,这是相对较新的,他们认为这对经济前景构成风险,人们谈论的是更广泛的报复行为,更广泛的来回拉锯。”

  鲍威尔还表示,目前这些担忧还没有影响美联储对于中期前景的预测。

  鲍威尔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连续回答了18个问题,但对于货币政策之外,涉及财政政策、贸易政策、银行监管立法等方面的问题都不愿给与更进一步的阐述。

  美国媒体对鲍威尔首秀予以肯定,认为他表现沉稳,而且没有失误,显示美联储初步实现了成功的权力交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