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浙大医学硕士弃读博士改卖面包:工作开心最重要

2018-03-23 09:52:56|来源:浙江在线|编辑:韩宇辰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尹海木 冯贺 于诗奇 许赛静 拍友 奕婷婷 摄)近年来,关于清华毕业生当保安、北大毕业生卖猪肉的新闻引发了人们对就业观念、人才标准和社会分配等诸多问题的讨论。不少人认为,名校毕业生占用了国家顶尖教育资源,不应该像普通人一样追求普通的生活,理应找到“体面”的工作。

  近日,一条“学医7年放弃考博转行卖面包”的新闻上了热搜,黄晓斌是浙江大学一名医学研究生,因为一部美食纪录片,放弃了出国读博的打算,边打工边研究面包,在杭州开了一家面包店。父母不理解:要开面包店,为什么还要读研呢?有网友评论:读书不是要把路越走越窄,而是为了以后有更多的选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