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贯彻落实“两会”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2018-03-23 10:53:04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谷士欣

  本报讯3月22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第1次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央政治局同志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有关精神等。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全力抓好全国“两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面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要着重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依宪治国、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等方面。农业农村部机构改革要体现加强党对“三农”的全面领导。农业农村部的工作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特别是以农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农业农村部党组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要坚定自觉地做到政治上拥护、组织上服从、思想上坚定、行动上紧跟、感情上认同。农业农村部党组衷心拥护、坚决遵守、信守宪法。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部作为新的机构,要有新观念新气象新作为,把中央赋予的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工作的重任扛上肩、见实效。要加强农业农村部党组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增强“七个自觉”。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各项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指示。 

  要增强学习自觉,坚持把理论武装摆上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水平。要增强大局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行动,按照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围绕“五个振兴”,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增强改革自觉,把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坚持不懈大力推进深化农村改革。要增强党建自觉,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加强部系统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培养造就一支“一懂两爱”的“三农”干部队伍。要增强纪律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制度,坚决维护班子团结,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和防止“四风”。要增强创新自觉,与时俱进地调整思想观念、方式方法、政策措施、资源配置和绩效评价等,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与“三农”工作的制度机制和路径手段。

  各位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发言,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给中央交上一份完满的答卷,努力实现乡村振兴良好开局。        龙新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