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立陶宛驻华大使馆举行国家重获独立100周年庆典

2018-03-23 16:25: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 3月22日晚,立陶宛重获独立100周年庆典在京举行,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伊娜•玛丘利奥妮婕女士、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先生以及来自各大使馆、企业和主流媒体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立陶宛为保卫其主权而进行独立战争,并于1918年2月16日宣布独立,结束德国对其占领。在2018年立陶宛重获独立100周年之际,举行系列庆典活动,回顾过去100年为独立而抗争的历史,对于立陶宛人而言意义非凡。

图为立陶宛独立100周年视觉形象标志(源自 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网)

  本次在华庆典活动的伊始,立陶宛NICO室内管弦乐团为现场的宾客带来了系列精彩绝伦的演奏。《黎明渐起》、《永不忽略广阔海洋》、《圣斯洛安之歌》等世界名曲在其演奏中被赋予了全新的魅力。音乐会策展人Jud Newborn曾对NICO乐团给予高度点评,在听NICO演奏时,你会倾听自己的心声,进行冥想,探索他们所开启的令你意想不到的世界—或者只是站起来跳舞,感受他们欢乐和充满活力的氛围。他们的音乐令人着迷,鼓舞人心。值得一提的是,该乐团在随后的环节中还依次演奏了《立陶宛共和国国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令人印象深刻。

图为NICO室内管弦乐团演奏中(Eve 摄)

  NICO乐团的音乐演奏完毕后,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伊娜•玛丘利奥妮婕女士发表致辞,欢迎大家共同见证立陶宛恢复独立的百年华诞盛事。同时伊娜女士也向大家介绍了立陶宛国内的基本情况,欢迎大家去当地体验地道的立陶宛风味。

图为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伊娜•玛丘利奥妮婕女士发表致辞(Bill 摄)

  随后,OPTRONIKA公司为现场的宾客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激光表演。光影交错间,立陶宛的三色国旗、骑士国徽等国家象征以及印有百年华诞英文字样的标志依次投映在会场上,诉说立陶宛的百年成就,展望立陶宛的璀璨未来。

图为激光表演环节中投映在会场上的百年华诞英文字样(刘畅 摄)

  立陶宛百年庆典系列活动以“学习”“庆祝”“创造”为主题展开,主要涉及两大宣传活动:其一,即献给独立百年的一份礼物,为立陶宛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志愿者活动时间,将是对国家最珍贵的贡献;其二,即感恩运动,立陶宛鼓励人民向同胞和海外的朋友们邮寄明信片,以表达对其为立陶宛所作贡献的感谢之情。(实习记者 刘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