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正式宣布普京胜选 普京呼吁国民团结一致实现繁荣

2018-03-24 11:32: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俄总统普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23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俄大选最终结果,俄现任总统普京以76.69%的得票率赢得本次大选,超过5600万选民投票支持普京。普京在当天发表的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俄罗斯需要通过深化改革,推动经济发展,提高民众福祉,呼吁民众团结起来实现国家的繁荣。

  3月23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签署了3月18日俄总统大选结果性文件。俄中选委主席帕姆菲洛娃称,俄现任总统、独立总统候选人普京以76.69%的得票率赢得本次大选胜利,5643万多选民投票支持普京。位居第二的是俄罗斯共产党提名的格鲁季宁,得票率11.77%。俄罗斯自民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得票率5.65%,名列第三。俄罗斯公民倡议党提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索布恰克得票率1.68%,位居第四。

  当天,普京总统发表了全国电视讲话。他对选民给予的巨大支持以及全体选民的积极投票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国家面临挑战时表现出的公民意识、责任感和凝聚力。普京指出,人民给予的信任是基于已取得的一些成绩。

  普京说:“但是,这些还不够,我们还需要真正的突破,需要持久、深入的改革,需要有效的举措,这样才能取得可持续的积极成果。”

  普京表示,向国民承诺立即解决问题是不负责任的,但会尽力兑现在竞选期间对国家和公民做出的许诺。他强调,俄罗斯应该在重大技术突破基础上提高经济效率、创造工作岗位、增加国民收入、改善基础设施、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俄罗斯接下来6年在各项民生领域设定的目标已经在普京今年3月1日发布的国情咨文中做出明确论述。

  普京指出:“解决所面临的各种难题的目标只有一个——必须克服仍在某些领域存在的弊端,保障国家快速发展,让人民生活得越来越好。”

  为了汇聚民心,实现国家发展,普京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再次呼吁俄国内政治党派和社会力量团结起来。他说,批评、争论和探讨是必须的,也是重要的,但不应出现民粹主义。政治上的立场和选择应该得到尊重,但不应分裂国家。普京说:“我们都是爱国者,我们共同关心的是俄罗斯的命运和她的繁荣富强。”

  普京在竞选后多次表示,创新经济发展、提高民众福祉是其下一任期的首要任务。根据俄法律规定,普京将在5月7日举行总统宣誓就职仪式,之后,将确定俄罗斯下届内阁组成。

标签:普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