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缅甸驻华大使:缅甸政府一直在为实现国内永久和平和民族和解而努力

2018-03-26 15:53: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晓宇):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缅甸政府一直都在为实现国内永久和平和民族和解而努力。

  吴帝林翁说,在通过政治协商实现永久和平和民族和解的过程中,首先要实现全面停火,在这方面也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他表示,希望在不久之后举行的第三届彬龙会议中,在未来实现永久和平时的最终版《联邦和平协议》中加入民族地方武装、议会和政党各方都认可的新的内容。

  吴帝林翁大使说,感谢中国在缅甸实现永久和平和民族和解过程中给予的帮助。中国作为友邻,就永久和平和民族和解提供了很多良好的建议。缅方非常重视中方的帮助,并积极采纳中方意见。

  全国民主联盟领导的缅甸新政府2016年执政后,于2016年8月举行了第一届21世纪彬龙会议暨联邦和平大会,会议决定以后每6个月召开一次,直到缅甸实现永久和平。去年5月举行的第二届会议取得的最大成果是与会代表签署了包含37项协议条款的联邦协议文件。缅甸政府欢迎尚未签署停火协议的民地武组织加入和平进程。第三届彬龙会议将于今年4月下旬或5月初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