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国际贸易需要规则而非强权 美经济恐吓和霸权可以休矣

2018-03-26 20:22: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针对美高官就中美经贸摩擦的最新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北京表示,美方应该明白,在21世纪,国际贸易需要规则,而不是强权。

  据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最近表示,美国拟对中国输美产品征税新举措表明,美方经济屈服时代已终结。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称,最终将就有关问题进行谈判,而非为此而战。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就此回应称,与其说“美经济屈服时代已终结”,不如说美经济恐吓和霸权可以休矣,“美方应该明白,在21世纪,国际贸易需要规则,而不是强权。中方一直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的透明、非歧视、开放、包容的多边贸易体系,一直主张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彼此分歧,包括经贸摩擦问题。事实上,中美两国就经贸问题也一直在进行磋商。”

  华春莹强调,中方有信心和能力在任何情况下都维护好国家的正当合法利益。现在,球在美方一边,希望美方作出理性慎重的决策和选择。

  此外,有报道称,美国财长姆努钦将访华。有记者就此提问中方是否愿意提出邀请?华春莹表示,对话磋商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