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素腊希:贸易战将让美国处于不利地位

2018-03-29 21:05: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晓萍):因美国政府对中国采取保护主义政策引发的中美贸易摩擦在全世界引发关注。泰国泰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素腊希·塔纳唐上将近日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规模正在扩大,中国制造的产品已经被证明是有利于地区和平发展的,中国让贸易更加透明和开放,而美国当下发动的贸易战举措不会给予美国优势地位,如果美国继续推动相关政策,美国将会处于不利地位。

  素腊希·塔纳唐认为,“中国制造”已经被证明是有利于地区和平发展的,中国在区域贸易中的影响力将会越来越大:“在我看来,是中国经济的规模和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使美国感到了担忧。但是中国制造的产品已经被证明是对这个地区的和平发展有利的,‘一带一路’倡议会促进中泰之间的贸易增长,美国的影响力将会减弱,中国对这个区域的贸易将会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素腊希认为,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在于美国开始奉行保守政策,而中国更加透明和开放。美国挑起贸易争端将让美国处于不利地位:“关税壁垒不会给予美国优势地位,如果美国继续推动这个关税政策,美国将会处于不利的地位,因为中国正在使贸易更加透明和开放,而不是去限制贸易。”

  素腊希认为,在全球贸易规则中公平是十分重要的原则,中国在全球倡导和平发展和公平贸易理念,这也是未来的趋势:“未来的世界形势是,中国正在邀请各国进行和平发展,或者说倡导世界每个国家都应该和平发展,我们必须关注合作的平等性,所以平等对于未来世界贸易非常重要,贸易平等不是说进口和出口数量相等,而是说平等的合作后带来什么样的结果。”

  对于当下中美两个贸易大国正在遇到的问题,素腊希认为,对话和合作才是解决之道:“我不认为中美会相互对峙,因为中国也不想和美国对峙,在国际舞台上,中美之间应该有更多的对话和合作,平等地进行贸易,而不是相互对抗和竞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