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非遗传承文化交流论坛举行

2018-03-30 09:54: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共同见证文创产品发布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智):“新时代非遗文化走出国门——新起点工匠精神铸就辉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走进“一带一路”非遗传承文化交流论坛28日在北京举行。

  非遗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使、参赞、文博界专家等百余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共同参观探讨非遗景泰蓝、玉雕艺术,深化各国文化交流互鉴,为新时代非遗文化走出国门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论坛围绕“传承非遗文化、弘扬工匠精神”,深入探讨交流非遗文化如何走出国门,以及新时代非遗文化如何创新,搭建“一带一路”各国非遗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发扬工匠精神,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为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做出相应的努力,为新时代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新创作的景泰蓝作品《辉煌中国尊》不仅展示了中华非遗文化魅力、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更表达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交流互鉴、文化互通、和谐共荣”的美好愿景。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工美聚艺景泰蓝工作车间和张铁成大师玉雕工作室,并现场体验点蓝、掐丝等景泰蓝制作工艺,亲身感受到中华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对制作《辉煌中国尊》的景泰蓝和玉雕技艺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更加深刻的认识。     

文博界专家、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共话“一带一路”文化传承与非遗创新

活动现场发布非遗文创产品“辉煌中国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