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清明文明祭扫 江西南昌率先推出智慧禁燃系统

2018-04-02 15:29:0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金近

  

  清明假期将至, 为确保清明期间墓区祭扫活动文明、安全、有序,围绕人流安全管理,禁燃禁放、墓区安保执勤等工作,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积极应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在全国率先推出智慧禁燃系统新举措,让市民过上没有“硝烟”的清明。

  

  在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指挥中心内,南昌市最大的瀛上墓区全景被投放在电子屏幕上。画面随着墓区内不同区域出现的烟雾、火光情况,不断放大、缩小。在警报声的提醒下,瀛上墓区琼山三部监控区内三名市民正在燃烧祭祀物品,随即,指挥室通知现场执勤民警一分钟内赶到现场制止这一行为,并对市民进行教育。

  

  ​据了解,警方在瀛上墓区加设了20个天网视频监控探头,并将墓区单位自建的视频监控接入天网系统,后台增加了人脸识别功能,实现对墓区重点部位的全方面监控。同时,在墓区建立若干高空瞭望点,安装烟感检测系统和红外线报警装置,实现自动报警并对焚烧祭品行为发出警示。

  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副局长 熊国林:禁燃区范围进行全面的常态化的禁燃。人员车辆大量密集的区域违规燃放爆竹的处以行政拘留。

  据了解,该系统自3月29日试运行以来,已自动发现100余起违反禁燃规定行为,教育训诫230余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