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让爱延续 重庆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组图)

2018-04-02 09:54:34|来源:人民网|编辑:韩宇辰

  

  人民网重庆4月1日电(陈琦 刘祎)又是一年清明时。每年的4月1日,是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日,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3000余人齐聚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内,共同缅怀逝者,寄托对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的无限哀思和奠念之情。

  在器官捐献专职协调员李庆眼里,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一边是生命的逝去,一边是生命的延续。两年时间,她成功协调100例器官捐献,挽救了285个人体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她表示:“捐献者虽已逝,但他们的生命却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绽放在这个世界上。”

  随着社会对遗体器官捐献认识度和接受度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正积极参与其中。截止2017年12月,重庆登记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17395人,实施遗体角膜捐献3846例,已让2501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目前,全市已实施258例,捐献器官755个,成功挽救了683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重庆市红十字会于2001年开展遗体捐献缅怀纪念活动,至今已开展了18届。每年清明节前夕,捐献者的名字将被镌刻于“重庆市遗体捐献者纪念碑”上,以表达社会对捐献者的尊敬和缅怀之情。目前,在重庆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的墓碑上已镌刻了2361位捐献者名字。今年清明,纪念碑上将新镌刻435位捐献者的姓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