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8年西藏林芝市桃花节波密分会场精彩开幕

2018-04-02 13:22: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波密美景 摄影:陈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星): 3月31日,2018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桃花节波密分会场在波密桃花谷精彩开幕。

  春风送暖,桃谷飘香,一年一度桃花开,漫红山野映雪梢。波密位于西藏东南部,地处念青唐古拉山与喜玛拉雅山交界处,由于受印度洋西南季风影响,形成了独特的亚热带半湿润气候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生物繁茂,年均气温8.5摄氏度,是典型的江南气候,素有“藏王故里、冰川之乡、桃花世界、高原氧吧、静好小镇”之美誉。这里有中国最大桃花谷——波堆桃花谷,有中国最美原始森林——岗云杉林,有中国最美冰川——米堆冰川,有中国最高茶场——易贡茶场,这里是西藏第一代藏王聂赤藏普的出生地,这里是中国最美冰川之乡,自然风光醉美无限,人文风情独特迷人。

  开幕式文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农牧民群众身着盛装,载歌载舞,现代与传统相融和鸣,自然与人文交相呼应,展现了波密人民包容并蓄,开放向上的精神面貌,让相聚桃源同赏春光的嘉宾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目不暇接,如痴如醉。在文艺演出会场外,在桃花林间,一朵朵五彩斑斓的藏式帐篷错落有致,波密县农特产品交易会、县文联书画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等桃花节波密分会场系列活动也相继展开,游客们或驻足欣赏,或满载而归。

波密美景 摄影:陈星

波密桃花谷 摄影:陈星

波密桃花仙子 摄影:陈星

波密途中油菜花海 摄影:陈星

农特产品交易会 摄影:陈星

沿途的油菜花海 摄影:陈星

演出当天的藏族少年 摄影:陈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