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普京:英国未证实毒剂来自俄罗斯 西方多国反俄值得怀疑

2018-04-04 15:24:2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在土耳其访问的普京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再度就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事件作出表态。普京表示,据国际专家估计,目前世界上拥有生产神经毒剂能力的国家大约有20个。而英国波顿当国防科技实验室负责人已经表示,他们并没有查明毒剂的来源,也不能证明毒剂来自俄罗斯。在这种情况下,西方多国仍然以惊人的速度开展反俄行动,值得怀疑。他说,俄罗斯已经就“中毒”事件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提出申请,要求4日举行会议,听取俄罗斯的建议。

  

  普京:希望禁化武组织会议让西方闭嘴

  俄方准备了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希望可以让西方国家停止对俄罗斯的无端指责。俄罗斯希望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对“中毒”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让俄罗斯参与调查取证。

  ​拉夫罗夫:西方国家应该先让步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日表示,俄罗斯和西方近日围绕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所谓“中毒案”而不断升级的外交风波会发展到什么程度,并不取决于俄罗斯的态度。拉夫罗夫说,这场风波是由西方挑起的,也应由西方先采取行动来化解风波。英国和美国等西方国家目前的做法非常孩子气,抛弃了既有的国际规则。

标签:普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