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期待博鳌亚洲论坛有力促进亚洲世纪的共同愿景

2018-04-04 10:07: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2306a682-61e1-47f6-baa4-b2d96ce6840a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摄影 新华社刘天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冰霞、陈翔):在赴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前夕,巴基斯坦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3日在伊斯兰堡接受中国驻巴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6个初始成员国之一,巴基斯坦高度重视博鳌亚洲论坛的发展,期待本届论坛有力促进亚洲世纪的共同愿景。

  阿巴西表示,近年来,亚洲各国在经济、商贸、技术、能源、生态和社会等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开放与包容已成为当今时代的要求。博鳌亚洲论坛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为各国间的互联互通和共同发展提供良好的交流机会。他说,“习近平主席的出席将赋予本届论坛更为重要的意义。大家期待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聆听习主席的远见卓识以及有关中国在世界经济和贸易中重要角色的观点。”

  阿巴西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屋建瓴,是本时代最具视野的革命性举措,其深远影响无与伦比。作为该倡议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是巴中经济合作的变革性项目,正为巴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他表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涉及能源、通讯、铁路、公路、基础设施及民生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巴基斯坦期待中巴经济走廊下阶段的发展,即建立经济特区的建设,将不断加强巴基斯坦的经济和工业基础,创造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有效提高巴基斯坦的经济指标。他说,“中巴经济走廊正在帮助巴基斯坦国内建立高效的联通系统,改变数以亿计百姓的生活。三年前巴基斯坦能源短缺,如今在CPEC各电力项目的帮助下,我们的能源供应系统正在逐渐完善。”

  对于国际上一些歪曲和抹黑“一带一路”的声音,阿巴西表示,60多个国家和100个组织正参与“一带一路”的事实证明,这一伟大倡议正不断促进国家间互联互通,同时拉近各地区之间的距离。他说,“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巴基斯坦为此感到十分自豪。我们不会被这些歪曲的声音所牵制,而是更加积极地建设“一带一路”,并通过‘一带一路’,促进与中国、中亚地区以及西方国家的贸易及人文交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