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察哈尔学会入驻国际在线环球创业平台 开创新时代智库与媒体的多元合作

2018-04-04 10:45: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冬霞


图为会议现场。韩宇辰/摄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杨冬霞):4月3日下午,国际在线携手察哈尔学会在京举办“新时代智库与企业合作的路径与方法”研讨会暨察哈尔学会•国际在线环球创业平台签约仪式。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作为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察哈尔学会正式入驻国际在线环球创业平台(ge.cri.cn),双方将携手实现资源共享,开创多元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力,在新时代借助智库媒体之力推动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原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吕凤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原局长、察哈尔学会国际传播委员会委员江伟强,中国南亚学会理事、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成锡忠,察哈尔学会城市外交研究中心副主任余万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捷克东方商会中国区主席Jan Korbel,保加利亚新丝绸之路创新创业协会主席Nikolay Marinov,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戴冠春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50余人共同出席并见证当天的签约仪式。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前排左一)与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前排右一)共同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韩宇辰/摄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致辞中说,国际在线是中央首批重点新闻网站,通过61种语言对全球进行传播,受众遍布全球五大洲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语言种类最多、传播地域最广、影响人群最大的多语种、多应用、多终端的网站集群。

  今年正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五周年,“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此大背景下国际在线于2018年1月8日正式推出了服务于出海企业的环球创业平台。

  企业在出海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面对这些问题该采取怎样的措施,离不开专家和智库的答疑解惑。藏具林表示,未来国际在线将携手察哈尔学会共同致力于为出海企业提供营商环境分析、企业问题咨询等,帮助全球出海企业更好的实现国际化发展。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曾为外交部礼宾司前礼宾官,他表示,外交礼仪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有着重要作用,他说:“企业走出去面临的任务和要做的事情很多,但不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就没办法进行沟通和交流,也就没办法进行投资。”

  张国斌说,察哈尔学会是一家民间的、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是一种民间力量和公共外交。察哈尔学会在世界各地设有办公室,有一支超过200个高级研究员的专家队伍,期待与国际在线合作,共同为出海企业提供包括民心沟通、人脉关系等方面的服务和咨询。  

图为研讨会现场。韩宇辰/摄

  当日,来自察哈尔学会的多位专家学者、国外智库机构以及出海企业代表,还共同就“一带一路”下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新时代如何更好集智库和媒体之力助推企业走出去等话题展开研讨。

  附:

  国际在线环球创业平台是服务中国及全球企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可以协同国内外的相关机构,开展中外企业家交流、组织海外市场参观考察、中外企业技术培训等活动,帮助企业获取更多的信息和渠道,更利于企业的发展和资源的拓展。目前已有600多家企业会员。

  察哈尔学会是一家非官方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成立于2009年10月,创会会长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博士,资深外交官张国斌担任学会秘书长。学会在北京、上海、拉萨、香港、韩国首尔、毛里求斯路易港均设有办公室。察哈尔学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独立思想库。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