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铭记英烈事迹 续写光荣使命(组图)

2018-04-04 09:37:37|来源:人民网|编辑:韩宇辰

2018年4月3日,东部战区陆军合成某旅官兵向烈士纪念碑默哀。赖桥泉 摄

  人民网漳州4月4日电 青山埋忠骨,浩气撼长天。清明前夕,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官兵分赴4个方向5个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清明祭奠活动。

  鼓浪屿上,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环翠,木棉吐艳。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官兵们献上亲手制作的花篮,脱帽默哀,祭奠69年前在解放厦门战斗中英勇献身的老团长。在解放鼓浪屿战斗中,“济南第二团”团长王兴芳带头冲锋,头部负重伤仍指挥官兵强行登陆,与敌展开激战,直至身中数弹,壮烈牺牲。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该旅副政委王勇在表示:新一轮军改后,“济南第二团”以更加崭新、更加强劲的姿态重装亮相,新组建的合成部队秉承“听党指挥、绝对忠诚,有我无敌、敢打必胜”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使命重于泰山、荣誉高于一切”在英雄气概,将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强军的滚滚浪潮。

  九龙江畔,漳州革命烈士陵园里,笛声悠悠,娓娓道来。该旅警卫勤务连班长尤青山用低缓的巴乌吹奏起《血染的风采》,官兵们在悠扬的笛声中,与驻地师生通过讲述革命故事、擦拭墓碑、为墓碑描红的方式,让官兵近距离感受先烈的革命英雄主义。

  东海之滨,东山革命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清幽肃静。叶飞将军所题“烈士英灵雄镇海疆”七个大字熠熠生辉。官兵们来到东山战斗纪念馆,参观馆内陈列的照片、图画和实物,聆听它们背后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事迹。

  “参加清明祭扫活动,是对心灵的洗礼。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精神,引导广大官兵珍惜先辈荣誉、传承优良传统,有效激发官兵献身强军实践、担当强军重任的热情。”官兵代表杨帆说道。(冯粒 王路加 谢文剑 赖桥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