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大力推行生态葬 比例已超四成

2018-04-04 17:17:2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清明时节,慎远追思。随着时代进步,人们观念的转变,在北京,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骨灰撒海、自然葬等生态安葬的方式,目前已占到全年安葬量的四成多。

  4月2日,北京市民政局在天津渤海湾举行了今年首次骨灰海撒活动,几十名逝者的亲属一同登船参加公祭活动。在仪式上,工作人员向逝者敬献花篮,放飞鸽子,船只鸣笛三声,亲属们向逝者进行默哀告别。随后,逝者骨灰在花瓣的陪伴下一起被撒落大海,飘向远方。

  4月3日,北京天寿陵园首次举行节地生态葬集中安葬追思活动,这里采取“无碑深埋”的方式,在墓区中只有鲜花、青草、绿树,并没有单独的墓碑,而是将所有入葬者的姓名都篆刻在纪念墙上,供亲属纪念追思。

  对于选择骨灰撒海和自然葬方式的家庭,不仅费用全免,每年清明期间,北京市还会为这些逝者举行集体公祭活动。

  北京市殡仪服务中心主任 王德东:下一步我们也想在船上使用APP等方式,能够让去的家属看到现场,没有去的家属能够在手机上或者电脑上,能够看到现场的直播,这样一块儿来送行自己的亲人。

  近年来,北京市大力推行绿色生态节地安葬,包括骨灰撒海、树葬、草坪葬等方式,比例超过了40%。按照规划,到2020年这个比例预计超过50%。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