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气候变化蓝皮书:中国地表年平均气温平均每10年升高0.24℃

2018-04-04 10:54:0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中国气象局昨天(3日)发布2018年《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蓝皮书指出,全球变暖仍在持续,中国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和影响显著区。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我国大部地区偏暖,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

  

  2018年《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指出,1951~2017年,中国地表年平均气温平均每10年升高0.24℃,升温率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并且区域差异明显,其中北方增温速率明显大于南方地区。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变化首席预报员 孙颖:这种变化跟全球其它地区差不多,因为全球平均来说,大部分中高纬地区的变暖也是比较明显的,这是对全球气候变化比较敏感和响应比较显著的一些区域。

  专家表示,2017年我国地表平均气温接近20世纪初以来的最高值,今年这种偏暖的趋势仍在延续。刚刚过去的3月份,全国平均气温7.0℃,较常年偏高2.9℃,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其中北方气温偏高更为突出,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高6℃以上。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变化首席预报员 孙颖:这种全球变暖的背景会增加极端高温发生的概率,就是说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这种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比以前要增加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