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临近清明 扬州瘦西湖吸引众多游人

2018-04-04 16:38: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峥):临近清明节,到了中国人传统的踏青祭祖的时节,位于江苏省扬州市的瘦西湖以独特的江南美景吸引着众多游客莅临。 

  “瘦西湖”之名最早见于文献记载为清初吴绮的《扬州鼓吹词序》:“城北一水通平山堂,名瘦西湖,本名保障湖。”乾隆元年(公元1736年),钱塘(杭州)诗人汪沆慕名来到扬州,饱览美景之后,与杭州西湖相比较,赋诗:“垂杨不断接残芜,雁齿虹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

  瘦西湖在清代康乾时期已形成基本格局,享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美誉。瘦西湖分为14大景点,包括五亭桥、二十四桥、荷花池、钓鱼台等。1988年,瘦西湖被国务院列为“具有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和扬州园林特色的国家重点名胜区”,2010年被授予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201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