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清明假期出行】铁路今迎客流高峰 高速公路这几个时段最拥堵

2018-04-05 14:54:4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今天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今天(5日)短途客流与长途客流叠加,将迎来客流出行最高峰。高铁干线全部按高峰运行图运行。

  

  全国出行最密集的地区是长三角,从售票大数据分析来看,清明节假日期间,长三角铁路短途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宁杭等高铁沿线城市群,长途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去往北京、郑州、汉口、南昌、长沙、福州等方向。

  北京局在京广高铁、京沪高铁、津秦高铁、石济客专、京津城际等线路上,均按照高峰图运行。北京市郊铁路S2线共计开行12对列车。另外根据客流出行大数据,增开客流出行集中方向旅客列车38.5对。

  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火车站新增了30台“旅客求助装置”平均每个候车区域有2部。

  

  北京站新闻发言人 谢景屹:如果旅客在高峰时间段,遇有什么突发性的问题需要求助,可以随时按这个按钮,我们的应急平台指示不同部位的客运员第一时间赶到位,给旅客提供一种帮助。

  南宁局清明假期日均增开、重联旅客列车49列,旅客流向主要是往广州方向、昆明方向及南宁至桂林、玉林等方向。

  今年“清明”小长假,武汉市的樱花、麻城杜鹃花、荆门油菜花将吸引大量“赏花客”,武汉铁路部门陆续加开318列临时客车。

  

  南昌局加开旅客列车61对,对途经杭深、向莆、九景衢、赣瑞龙铁路和沪昆、合福高铁运行的45.5对动车进行重联,日均加挂车辆50辆。同时,首次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开行夜间动车,共计9对。

  清明小长假期间正逢“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4日乘坐西成高铁前往汉中的旅客有可能超过20万人次,人数和规模比春运高峰还要庞大。目前,西安开往北京、上海、太原、成都、安康、汉中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卖完。

  高速免费 拥堵呈现“驼峰型”

  

  2018年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计2018年清明3天交通量同比增长4%。全国高速公路拥堵呈现“驼峰型”,5日9时-12时为去程高峰时段,7日15时-21时为返程高峰时段,预计7日17时-18时拥堵程度是平日的6倍左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