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员祭扫中国军人公墓

2018-04-06 10:05: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陈炳煌向中国军人英灵敬献花环(摄影 廖继勇)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廖继勇):当地时间4月5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员前往印度阿萨姆邦玛格丽特县朗通村,祭扫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军人公墓,向中国军人英灵表示缅怀与敬意。中国驻印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中国驻印媒体代表及当地村民约150人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陈炳煌深切缅怀了中国将士在二战中英勇抗战的事迹,并向当地政府以及村民对墓地的保护表示感谢。近年来在中国驻印使馆以及当地政府和民众共同努力下,墓地环境较此前已有所改善。陈炳煌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境外英烈墓地纪念设施的保护和管理工作,希望印方指定专门部门和人员,与中方共同做好在印二战中国军人公墓的维护与修缮。

  据了解,这座中国军人公墓位于二战时著名的史迪威公路旁,400多中国远征军将士长眠于此。

驻当地中资员工以及当地华人华侨为英灵焚香点蜡(摄影 廖继勇)

陈炳煌向英灵敬酒(摄影 廖继勇)

向中国军人英灵默哀致敬(摄影 廖继勇)

祭扫活动现场(摄影 廖继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