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卢旺达驻华大使:“一带一路”为非洲大陆互联互通协同发展注入勃勃生机

2018-04-08 15:12: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接受国际台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彭睿、李宏):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7日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了坚实基础,将为非洲大陆互联互通、协同发展注入勃勃生机。

  卡勇加大使当天在卢旺达驻华使馆举行的纪念卢旺达发生种族灭绝大屠杀24周年悼念活动现场表示,24年前卢旺达种族大屠杀震惊世界,今卢旺达正以政局稳定、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的崭新面貌呈现于世人面前,感谢中国通过磋商斡旋帮助卢旺达维持了和平与稳定。中国一直都是卢旺达患难与共的朋友,卢旺达愿同中国一道建设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说,“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中国为帮助非洲国家实现经济独立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帮助非洲工业化进程大步向前迈进,提升非洲制造的出口能力,也为我们引进了许多资源。因此,我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味着相互扶持、互利共赢。”

  卡勇加大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卢旺达地处非洲“心脏”位置,交通运输潜力巨大,在非洲一体化进程中发挥着枢纽作用。中国作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重要投资来源国,一直努力与非洲共同打造贸易和投资合作的新增长点,尤其是“一带一路”框架下东非铁路网建设及非洲互联互通进程的加速推进为各国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将助力非洲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卡勇加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连接了世界各国。非洲铁路网就是很好的例证,由东至西,从北到南,加快了沿线各国工业化进程,促进了经济发展。‘一带一路’给非洲带来了巨大福祉,双赢的中非合作十大计划也在持续落实中,切切实实地助力非洲经济腾飞、提高竞争实力。”

  卡勇加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在深化中非经贸往来与交流的同时,大大促进了非洲大陆各国间经济互动与合作,并使自由贸易成为非洲各国的共同呼声。3月21日,非洲44国在卢旺达基加利签署了非洲自贸区协定,这不仅会促进非洲国家之间的贸易,也将增加非洲与中国及其它贸易伙伴的互动。他说,“我认为此次签署非洲自贸区协定的非洲国家领导人是十分智慧的,通过东非共同市场和非洲自贸区助推作用,非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至非洲经济一体化这是大势所趋。在中国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这种模式,我们将不再有贸易壁垒,贸易将更加便利顺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