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媒体愿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媒体合作(组图)

2018-04-10 16:54:5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亚洲媒体高峰会议分论坛在三亚举行。拍摄:黎楚丹

亚洲媒体高峰会议分论坛在三亚举行。拍摄:黎楚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毓韵 曹晓 晨赵雪 黎楚丹):4月9日,亚洲媒体高峰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出席会议的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7个中亚国家十余名主流媒体负责人一致表示,中亚主流媒体愿与中方及其它亚洲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媒体间务实合作,创造国际传播新机遇。 

  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董事长阿斯卡尔·马马罗夫表示,近年来中哈两国积极推进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国际合作新典范。未来,哈萨克斯坦媒体将继续扩大与中国伙伴的务实合作。他呼吁亚洲媒体以新闻客观真实性为原则进行广泛交流和互动,共同打造一批值得信赖的、优质的媒体集团。

  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社长库班内奇别克·塔阿巴尔季耶夫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中亚国家与中国共同成立“丝绸之路新闻信息中心”,以便对丝路沿线以及中国的各项发展成就进行集中报道,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亚民众心中的影响力。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电视台副台长卡力别克·阿希尔巴舍夫认为,目前整合亚洲媒体的任务迫在眉睫。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电视台始终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家亚洲媒体集团保持良好的互动。他表示,媒体要利用此次参会的宝贵机会,积极参与创建亚洲媒体共同体,发挥媒体的舆论优势,为未来亚洲国家间各领域互惠合作贡献力量。

  本次亚洲媒体高峰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举办。亚洲40个国家140余位主流媒体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