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参访团亲身体验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018-04-10 09:01: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4月9日,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率领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代表参访团一行来到战旗村,亲身体验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摄影:刘志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4月9日,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率领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代表参访团一行来到战旗村,亲身体验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说,新时代国家大发展不仅包括大城市,更包括广大乡村。今天外国朋友们来到战旗村,亲眼看到了发展“互联网+共享农业”的新农村。这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民风文明、管理有效,老百姓生活富裕。通过战旗村,我们看到了一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农村。

  参访团一行在参观完战旗村之后还与村民进行了座谈,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代表对战旗村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纷纷就关心的产业结构、产业合作、产品销路、乡村规划、发展模式、劳动力、资金来源、居民收入、养老和子女等问题与村民进行充分的交流沟通。

  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的战旗村,原名集凤大队,1965年在兴修水利、改土改田活动中成为一面旗帜,改名战旗村。现如今,战旗村通过特色产业服务,汇集“战旗特色”;依托“互联网+共享农业”模式,助推第一产业发展,发展集体经济,并计划在未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参访团参观“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摄影:刘志敏)

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参访团与村民进行充分座谈。(摄影:刘志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