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国首艘江海直达船完成首航

2018-04-10 16:13:42|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金近

  

  之前,我国执行着两套造船标准,一套是国际上通用的海洋船舶造船标准,另一套是我们使用的江船的造船标准,随着“江海直达1号”下水,我国第三套造船标准得以形成。

  

  2017年12月8日,“江海直达1号”下水,标志着我国第三套造船标准成为现实。

  

  “江海直达1号”总设计师 陈波:2年多的调研,半年多的设计,从第一块钢板切割开始,通过这艘船的下水,也就表示我们第三套新的标准有了落地,也就是第一艘验证船即将出发。

  

  “江海直达1号”总设计师 陈波:我们江海直达船型以这条船为引领,将开展江海直达各种船型的开发与设计。

  

  “江海直达1号”总设计师 陈波:这几天有大雾,进长江的时候船比较多,也受到了交通管制,也等了一段时间交通管制的命令才进江的,这也是个小插曲。

  

  “江海直达1号”总设计师 陈波:南京长江大桥建设比较早,它离水面的高度只有24米,而且我们这个船肯定要比这个高度要低,桅杆杆得可倒,这种设计可以让船安全通过,没有后顾之忧。

  

  “江海直达1号”总设计师 陈波:意味着我们江海直达船型开始加快步伐,推进更加多的江海直达船型来为长江经济带服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