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记者协会会长:亚洲媒体高峰会议为各国媒体提供机遇和舞台

2018-04-10 14:42:4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郑圭晟-2_副本_副本

郑圭晟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朴仙花 韩京花): 韩国记者协会会长郑圭晟9日在海南三亚表示,融媒体竞争时代,亚洲媒体应相互尊重,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创新发展。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时代,中国举办亚洲媒体高峰会议意义重大,为各国媒体提供了携手发展、共商未来的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郑圭晟说:“今天有幸与40多个国家、近100名主流媒体代表欢聚一堂,以‘亚洲媒体合作新时代——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共谋亚洲媒体的未来发展,我感到非常高兴,也觉得很有意义。”

  郑圭晟指出,如今我们在一个地球村互联互通,只要有网络、有手机,就能轻松获取大量的信息,媒体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各国媒体应将最真实的信息传递给受众,为此需要加强媒体间交流与合作。郑圭晟说:“媒体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致力于‘客观真实报道’。如果各国媒体加强合作,必将起到大大缩短采访时间、减少采访费用等积极的效果。期待在本次会议期间提出相关方案。”

  谈到亚洲媒体的友好交流,特别是中韩媒体间交流,郑圭晟介绍,从1993年开始,中韩两国记者协会每年进行互访,开展定期交流,讨论媒体的现状和未来,不仅增强了信任,还加深了理解。26年来,两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媒体在合作中始终秉持相互尊重,更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尽到了媒体责任。展望中韩两国的未来合作与发展,郑圭晟强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出台的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等全面的民生政策。今后韩中两国地方政府需要加深沟通与合作,相信两国会在城市治理、交通等各方面挖掘合作潜力。”

  以“亚洲媒体合作新时代——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亚洲媒体高峰会议4月9日于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在海南三亚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100多名主流媒体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