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博鳌】印度学者:坚持开放创新的中国将会更好惠及世界

2018-04-10 18:1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老外谈博鳌】印度学者:坚持开放创新的中国将会更好惠及世界

  狄伯杰(印度)

  近年来,亚洲无论是在经济、政治还是文化领域里,都逐渐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欧美发达国家曾靠开放的政策逐步实现富强,如今的亚洲也不断深化改革,打开开放创新的大门,这也是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题——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演讲中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这也是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关注的重点。各国都希望通过博鳌亚洲论坛的平台与中国深入交流、学习取经,也都希望能够从中国的发展中获利。习主席强调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开放不仅仅只是经贸上的开放,人文交流的开放也很重要,博鳌亚洲论坛就为各国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让我们亚洲的声音传遍世界。

  在本次论坛中,来自亚洲的各大媒体间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这对于如何传播好亚洲声音来说尤为必要。当今,国际社会普遍以积极的态度看待亚洲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在世界名列前茅。中国通过开放创新,在脱贫、科技、航天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通过实践证明了开放创新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开放创新将成为未来亚洲发展的主旋律。

  (作者: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副教授、本届博鳌亚洲媒体峰会特邀嘉宾 翻译:朱晶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