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开放新举措得到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

2018-04-10 19:53: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魏宇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号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宣布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一系列举措,并表示相信中国的对外开放一定会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中国这些对外开放的新举措,得到了与会各国代表的高度评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号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从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四个方面提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一系列新举措,并强调要让这些重大举措尽快落地,让中国开放的成果及早惠及中国企业和人民,及早惠及世界各国企业和人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积极评价中国的这些新举措:“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到进一步开放金融、保险、汽车等领域,降低贸易壁垒,提供公平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这些非常具体的举措如果实施,相信在过去40年改革开放成功基础上,中国今后40年会继续取得成功。”

  其他与会外方政要和企业家代表也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不仅推动中国自身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也给世界各国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中国推出的一系列扩大开放的政策举措令世界感到振奋,表明未来中国将继续坚定推进改革开放,这对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都是一个福音,将有力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澳大利亚FMG集团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甘恩丝说,对于外国企业而言,进一步开放的中国市场意味着更多的发展机遇,“我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习近平的演讲提到中国要鼓励投资、开放金融和保险市场、增加进口,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演讲,特别是说明中国长期的改革开放还会继续。”

  习近平在讲话中也提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只要各方秉持和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就一定能把“一带一路”打造成为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的最广泛国际合作平台。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是一个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倡议,“巴基斯坦认为这一倡议将会塑造21世纪的世界,亚投行和丝路基金是可以提供发展资金的创新平台,弥合了发展中国家的融资需求和国际融资机构的供应能力之间的鸿沟。”

  不少与会人士表示,习近平的演讲向国际社会发出了中国进一步开放的信号,彰显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也表明了中国与各国共享机遇、共同发展的决心与诚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