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中国不断加大开放力度彰显大国智慧

2018-04-10 17:19: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睿):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10日在北京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为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大国智慧。

  凯鲁基在采访中首先对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可能波及全球经济发展表示了忧虑,认为美国通过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单方面挑起贸易争端不仅会波及世界前两大经济体,而且还会给全球贸易链上利益相关方的经济发展带来风险,“中美贸易争端对任何相关国家,乃至全球都是无益的,美国如若肆意妄为势必会破坏国际贸易体系的正常发展。美国政府还在把目光局限于其国内市场,殊不知其相关举措不但会使其自身经济发展乃至全球经济增长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还会令各国的投资机遇面临极大挑战。”

  凯鲁基指出,非洲44国已签署了非洲自贸区协定,向非洲经济一体化迈进了一大步,然而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思潮偏偏逆势而为,在这种国际形势下,中国在世界经济增长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拉动作用更加宝贵,“每一个国家都因经济全球化而受益,大家都是赢家,那些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国家没有被遗忘。然而,各方都需做出努力,让全球贸易体系适应当今国际环境,以先进带动后进。我们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发挥其作为全球经济发展引擎的作用,帮助非洲国家提高自主发展能力,深化中非产能合作,支持‘非洲制造’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开启了加强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的新画卷。凯鲁基表示,他本人能够体会到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坦桑尼亚出产的包括木薯在内的输华产品规模不断扩大,中非经贸关系双向发展,互利共赢日益深化,“中国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彰显了大国智慧,中国自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一直认真遵守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则。中国正推出扩大开放新举措,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为外国赴华投资带来了更大机遇。今年11月中国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表明了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坚定态度。坦桑尼亚和其他非洲国家将牢牢抓住此次机会,推介我们的旅游业,我们的坦桑蓝宝石等优质商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