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博鳌】印度学者: 博鳌亚洲论坛,携手共谋经济繁荣和发展

2018-04-10 14:15: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0F8B3D5-ABDE-402E-8F35-443021B2966B}

  阿希尔·帕拉沙(印度)

  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正在中国海南省博鳌举行。以“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论坛再一次聚焦世界目光。

  2001年,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成立以来,亚洲各国的金融领袖、专家、学者等各界精英和代表为亚洲的崛起和繁荣建言献策。随着论坛的不断成熟和发展,中国的国际领导力也日益凸显。以此为平台,亚洲各国携起手来,共谋经济的繁荣和发展。

  我们知道,中国正在着力加深改革和开放。由此,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在不同程度上获益。近年来,虽然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有所放缓,但其在世界经济的贡献率依然不俗。2017年,中国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达到6.9%的中高速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约三分之一,继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目前,各国政府为促进国内经济发展和提高就业率寻找办法和途径,而博鳌亚洲论坛将成为大家共同面对挑战,共谋发展的平台,这对发展中的亚洲各国来说尤为重要。

  我衷心地希望,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亚洲各国以及世界各国的经济、金融、商业、政治和教育等各界的优秀代表,能够为全球经济的发展把脉,共商良方,让大家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让经济全球化的步伐向前迈进。

  亚洲各国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博鳌亚洲论坛为各国搭建了彼此沟通和相互了解的良好平台。我相信,通过这个论坛,中国将带领大家在互利合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作者:阿希尔•帕拉沙 印度学者,印度《印地语联合新闻网》、《文蜜》杂志、《新印度时报》等多家媒体的自由撰稿人 翻译:唐远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