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习近平博鳌演讲传递积极意愿 期待中国实践开放创新举措

2018-04-11 10:41: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段雪莲):当地时间10日下午,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拉纳•米特就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习近平在演讲中强调中国将推进变革创新,坚持开放共赢,为经济全球化作出贡献。他指出,各方将关注并期待中国落实习近平主席演讲中提到的大幅放宽市场准入,主动扩大进口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重大举措。他说:“我认为演讲的内容是非常积极的。但我认为投资者和商业人士会仔细观察形势,思考如何才能实现在中国的经济改革中谋得发展红利。例如他们是否可以进入中国新开放的市场,是否能使自身的知识产权得到保护,这些领域是他们最关心的。大家会关注在实际操作中是否能看到改变。演讲提出的措施是非常有益的,同时落实这些措施也非常重要。”

  拉纳•米特提到,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目前世界经济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他期待中国能加快转型升级,继续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说:“我认为在过去的40年间,中国作为市场经济对外开放是全球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变化之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40年前,中国还仅仅是全球GDP中微不足道的一份子,如今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一转变十分令人瞩目。所以毫无疑问,40年来的改革开放对中国和全球经济都产生了重大影响。但中国还需要在未来全球经济结构和格局转变中继续发挥作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