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人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 认为日中应加强合作为世界发展作出贡献

2018-04-11 16:23: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JPG

  关则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冲中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小燕、刘睿):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出席开幕式的日本媒体人士积极评价习主席在演讲中有关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政策宣示。 

  朝日放送集团控股公司社长冲中进表示,40年持之以恒的改革开放将今天的中国引领到世界强国之列。从习主席的讲话中,可以充分感受到中国对于此成就的骄傲。他说,当今世界,贸易保护主义倾向不断抬头,但习主席在演讲中则明确表示,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政策。他认为,日本也应该和中国加强合作,共同为世界的发展作出贡献。

  冲中社长还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他在现场切身感受到论坛吸引了众多世界各国的高端人士,但同时他也坦言,论坛目前在日本的认知度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这“不能不说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他强调,中国和日本是GDP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经济大国,同为东亚地区最重要的两个国家,日中两国需要携起手来,共同将博鳌亚洲论坛打造为世界级盛会,让论坛为亚洲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

  日本放送协会(NHK)北京总局局长关则夫曾多次以外国记者身份采访过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而此次他是第一次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开幕式。他表示,能容纳2000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人员都聚精会神地聆听开幕式上各国首脑的发言,从中可充分感受到世界对亚洲的热切关注。他说,此次博鳌论坛是在中美经济关系发生微妙变化的背景下举行的。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等,介绍了中国为推动贸易自由化而采取的具体措施,听后获益匪浅。

  关则夫还表示,自博鳌亚洲论坛起步开始,他就多次采访过论坛年会,此次参会他切身感受到论坛日益发展和成熟,其影响力在亚洲不断扩大。

  此外,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办期间,“亚洲媒体高峰会议”于4月9日在三亚召开,来自亚洲及世界其他地区约40个国家的主流媒体负责人约140人出席峰会,并受邀参加了10日在博鳌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