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专家谈博鳌论坛: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体现出对全球自由贸易的信心

2018-04-11 09:10: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4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德国黑森州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博鳌论坛上释放这一积极信号,体现出中国对经济全球化以及自由贸易的信心。

  德国黑森州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年会的讲话中承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改革开放已经成为中国在世界上的一个标志。博喜文说:“谈到中国的改革开放,我们必须要回溯到40年前的中国。当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政策之时,中国那时的经济形势并不乐观。近40年来,中国的经济有了飞跃式发展,并充满活力,这样的速度和规模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史无前例的。所在改革开放是一项明智之举,也成为中国在世界上的标志。”

  博喜文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11月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了疲软的世界经济发展,让很多国家得以稳定发展,也使各个国家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此次习近平在讲话中再次重申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宗旨,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对于亚洲国家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和路标,它还是一项推进世界范围基础设施建设的伟大项目。但遗憾的是,在欧盟内部,一些思想观念守旧的人反对这项倡议,他们认为这是中国希望借此获得战略统治地位,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所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强调,中国反对强权政治,中国反对霸权主义,这就清楚地向世人阐明,‘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一个‘霸权倡议’,而是一项旨在推进全世界经济发展的方案。”

  博喜文以中欧班列枢纽杜伊斯堡举例说,去年杜伊斯堡港口在与中国的贸易增长中获利匪浅,销售额达到2.5亿欧元,比2016年增长了十分之一。杜伊斯堡港口如今被视为欧洲中部地区最重要的物流枢纽,这其中“一带一路”倡议功不可没。博喜文表示,中国在博鳌亚洲论坛上释放出继续开放的信号,表现出对经济全球化与全球自由贸易的信心。他说:“博鳌论坛首先代表着亚洲,亚洲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它是面积最大的大洲,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这也代表着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从这个论坛上发出的继续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以及自由贸易信号,世界各国不可能视而不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