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总务大臣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 对日中关系未来充满期待

2018-04-11 15:16: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8_1_9500028_1_1_fb17a050-c55d-4c00-a761-9ef989b19f98

日本前总务大臣增田宽也在分论坛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阳):4月10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对此,出席论坛开幕式的日本前总务大臣增田宽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未来中日关系的发展表示期待。

  增田宽也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非常精彩,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对于未来也做出了很好的规划。增田觉得,习主席在演讲过程中充满了自信。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对此,增田宽也表示,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日中两国互为一衣带水的邻邦,虽然在某些问题上可能存在不同观点,但是通过对话来克服这些困难是十分必要的。他说,日中关系虽然起起伏伏,但他对此并不担心。他相信,只要两国加强沟通,一定可以构筑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的关系,两国间的经济联系更是切也切不断的。他期待今后两国进一步加深对话与交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