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扩大开放四大举措获好评

2018-04-11 13:24:47|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4月1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了四项对外开放重大举措。这四项举措受到了多国专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这些重大举措再一次表明了中国开放和发展的坚定决心。

  英国学者:放宽市场准入有利贸易

  剑桥大学商学院经济专家西蒙·利尔蒙特主任长期关注中国发展,他对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到的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是在金融业方面的扩大开放,印象深刻。

  习主席扩大开放四大举措获好评

  剑桥大学商学院经济专家 西蒙·利尔蒙特:中国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将会对全球的金融市场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对于中国市场,对世界也是一样的。因为当你市场越来越大的时候,将会有利于贸易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会对此有利。

  匈专家:放宽市场准入将提振世界经济

  匈牙利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伊诺泰·安德拉什表示,习主席提到的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这无疑将进一步提振世界经济。

  习主席扩大开放四大举措获好评

  匈牙利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 伊诺泰·安德拉什: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一方面降低关税和限额,另一方面将开放金融市场和服务业,这对于竞争来说至关重要。

  俄专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投资吸引力

  俄罗斯资深媒体评论员伊戈尔·施努申科认为,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到的将采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措施,必将使得中国的投资吸引力不断增加。

  习主席扩大开放四大举措获好评

  ​资深媒体评论员 伊戈尔·施努申科:习主席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时他还表示将严格依法办事,反对垄断,这些措施都将使中国更好地融入世界,中国的投资吸引力将不断增加。

  埃及专家:扩大开放四大举措作用积极

  埃及金字塔报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亚洲项目负责人穆罕默德·法拉哈特也对习主席提到的“四项举措”高度评价,他认为这些重大举措和中国从前的改革开放系列政策一脉相承,贯穿始终。中国将在未来加大市场准入、推动全球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