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博鳌】印度专家: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将带领亚洲经济走向新繁荣

2018-04-11 10:22: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老外谈博鳌】印度专家: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将带领亚洲经济走向新繁荣

  索玛森德拉姆(印度)

  在国际舞台上,亚洲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全球经济面临多重挑战的当下,为期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再一次汇集全球目光,发出亚洲声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中国将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全球化,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习近平在演讲中明确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并且他宣布了包括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

  习近平的演讲对近日来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给出了回应。习近平强调中国不搞唯我独尊、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他强调要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毋容置疑,中国是世界经济复苏的动力源。经济危机以来,亚洲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对于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以及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达6.9%,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30%。中国的成功,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值得世界各国的借鉴。

  此外,五年前中国提出以共商、共建、共赢为理念的“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已经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演讲时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中国通过其言与行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毋容置疑的是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将带领亚洲走上新繁荣。

  印中两国同为亚洲主要经济体。两国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不仅仅造福两国人民,更将推动地区以及世界经济的发展。因此相信通过博鳌亚洲论坛、“一带一路”倡议等平台,印度将与中国进一步扩大两国间合作,为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亚洲贡献力量。

  (作者:索玛森德拉姆Thirumalaisomu,印度泰米尔语报纸《每日钟声》Dinamani资深评论员翻译:贺丽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