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社社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将影响亚洲和世界

2018-04-11 17:04: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法、耿晶晶):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社长萨义德•齐亚•哈什米10日在海南博鳌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中国将与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这一宝贵思想将对亚洲乃至世界产生重要影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出席博鳌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哈什米在开幕式后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有关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共同开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的思想和倡议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年会上的讲话是一次全面的、非常有影响力的演讲,包含了诸如共创世界美好未来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宝贵思想。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愿为人类美好未来发挥应有作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将对世界特别是亚洲产生重要影响。”

  哈什米说,经过数十年的努力,中国和亚洲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如今“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亚洲乃至人类社会描绘了一个美好的发展前景。伊朗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海陆空交通条件,将能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枢纽作用。他说:“‘一带一路’连接亚非欧60多国家,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文化、历史和科技地位来说,伊朗都可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伊朗在中东处于中心位置,并具有悠久的文化,还有8000多万人口。伊朗可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发挥枢纽作用,把自己建设成为中东经济、文化和科学发展的引擎。”

  哈什米指出,媒体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举行的亚洲媒体高峰会议,以“亚洲媒体合作新时代——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为主题,有力地促进了各国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这种交流与合作应更加常态化。他说:“今天的世界是媒体和信息的世界,媒体发挥着中介作用,可以引发正面变化,促成对话。媒体要高举世界和平共处的大旗,做好沟通和交流,为解决国际热点问题发挥核心作用,为人类社会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创造便利。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希望本次媒体峰会可以成为一个重要节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