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拉美智库和媒体积极评价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中国是当今世界自由贸易的捍卫者

2018-04-11 11:08: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宣布中国将扩大开放的新举措。欧洲拉美的智库和媒体对习主席演讲高度关注,并高度关注、积极评价中国扩大开放对促进世界繁荣的作用。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中心主任胡里奥•里奥斯认为,在新的改革开放进程中,一个现代化的中国将以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姿态融入世界。随着中国与世界融合的进程进一步加快,将为世界带来全球治理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面貌,为未来中国与亚洲、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规划了新的路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道说,在美国推行贸易保护主义的情形下,中国表示坚决维护自由贸易,扩大对外开放,中国是当今世界自由贸易的捍卫者。 

  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网站的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与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孤立政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外,中国还将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特别在金融服务领域,改善外商投资环境。

  德国《商报》说,汽车制造商宝马、戴姆勒和丰田听到习近平的致辞后应该感到很高兴。因为中国将在今年降低汽车的进口关税,他们将更容易地进入中国广阔的市场。

  德国金融网站“Der Aktionär”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给股民们带来了希望。降低汽车进口税、保护知识产权等措施促使亚太股市普遍上涨,同时也为德国股市奠定了一个好的开局。

  意大利安莎社的报道说,中国有关金融和保险业扩大开放举措格外引人注目。涉及的核心开放内容包括,放宽甚至取消外资进入银行业、证券业和保险业的投资比例限制。习近平主席在近50分钟讲话中向世界明确表态,中国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意大利《共和国报》的报道说,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并向全世界承诺中国将继续其开放的道路。同时,中国将进一步保护外资企业的知识产权,商标和专利。在征收关税方面,中国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巴西环球网(GLOBO)的报道关注了习主席演讲中提及的“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等核心信息,报道还提及了中国股市的上涨。报道认为,博鳌亚洲论坛的演讲是中国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的重要讲话。(段秀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