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博鳌】法国学者:“一带一路”倡议再次在博鳌论坛收获好评

2018-04-11 14:38: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老外谈博鳌】法国学者:“一带一路”倡议再次在博鳌论坛收获好评

  诺丹 奥布雷(法国)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中外嘉宾相聚一堂,共商亚洲和世界发展大计。多年以来,博鳌论坛多次为亚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寻医把脉,不断促进亚洲国家之间的发展融合,不断为亚洲和世界经济的增长带来新的活力,贡献出多个富有价值的“博鳌方案”。在此次论坛上,“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多个分论坛讨论的热点。亚洲国家之间经济发展的互联互通,有赖于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而近年来,正是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沿线国家落地开花,使不同国家之间的商品互通有无,智慧互相碰撞,资本有效流通。

  “一带一路”倡议是富有开创精神的倡议,它既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充分体现了开放与创新的精神。“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沿线国家之间的发展融合,加大了亚洲内部市场的建设力度,有利于地区与世界局势的稳定。它既是稳定剂,又是推进力,必将越来越多地惠及沿线国家,并带动整个世界经济的繁荣,绘就全球经济合作共赢的恢宏画卷。

  ( 作者:诺丹 奥布雷 Nordan Obrecht, 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汉学/语言教育学硕士,仲恺工程农业学院欧洲事务主管,曾在中国多个知名高校任教。 翻译:宋乔 )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