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参访团考察中国美丽乡村的成功之路

2018-04-12 08:50: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参访团成员与梅湾村特产合影。(摄影:刘志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4月11日,以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为团长的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参访团一行来到四川省丹棱县梅湾村。梅湾村依托产业发展优势,通过产村相融、农旅互动,走出了一条脱贫奔小康的农村建设成功之路,梅湾村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得到了参访团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位于四川省丹棱县城西5公里的双桥镇梅湾村,有着30多年的水果种植历史,也是柑桔名品“不知火”的发源地和桃子的主产地。近年来,除了发展传统的种养结合产业外,梅湾村还依托产业和生态优势,推进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建成农业公园。梅湾村也因此先后荣获农业部中国美丽乡村、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生态农业旅游示范点、住建部国家级宜居村落等诸多荣誉称号。2017年全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116元。

  参访团团长、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说,梅湾村是普通的中国乡村,在中国有成千上万;同时又是很有特色的中国乡村,因为它是新时代中国乡村发展的缩影。梅湾村将脱贫致富、环境保护、旅游开发、特色产业和生态宜居等因素有效结合在一起,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参访团一行参访四川省丹棱县梅湾村(摄影:刘志敏)

  参访团考察梅湾村的时间,正是柑桔丰收的季节。柑桔树上花果同株、花香四溢,柑桔树下农民幸福忙碌地给果品打包装箱,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参访团成员们在赞叹着梅湾村不同品种柑桔的味道同时,更加钦佩梅湾村产村相融、农旅互动的发展模式。

  南非总领事倪清阁在参观完梅湾村后表示,要把梅湾村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引进到南非。倪清阁说,“中国的发展比我们想象的要先进得多,发展模式对南非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南非有着同样的扶贫问题,我想将这种模式带回家乡,并说服我们的相关部门同事来这里看看,看如何能够复制这样一个乡村建设的模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