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博鳌】阿根廷资深媒体人:博鳌亚洲论坛为世界和平发展提供合作平台

2018-04-12 19:57: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老外谈博鳌】阿根廷资深媒体人:博鳌亚洲论坛为世界和平发展提供合作平台

  费尔南多•佩德罗萨(阿根廷)

  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对我而言是一次极其珍贵的经历,毫无疑问,这次论坛实现了我所有的期待。

  “对话性”是博鳌论坛的特点之一。我们生活在一个高谈阔论容易但现实对话很少的时代。说话和对话显然是不同的概念,对话意味着,你不仅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要去倾听,博鳌亚洲论坛充分体现“对话性”这一特点。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承担不同责任的人汇集于此,就世界现状和未来发展深入交流,在共同话题上发言和倾听,这是共建和平繁荣的人类社会的第一步。

  在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介绍中,我听到最多的词是发展、创新、共识、国际交流与合作。这些词经常会被人提起,不过这次却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它们融入到“一带一路”这个着眼于全球合作的倡议中。该倡议的提出为这些目标的实现,为建立一个和平、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社会提供了可能,这也是 “一带一路”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受到积极响应的重要原因。

  主办方为来宾安排了一个先进的、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议程。论坛期间,我们讨论了经济和金融等全球性问题,东盟与中国乃至亚洲的关系整合以及区块链系统等高科技问题。博鳌论坛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建立一个在全球化进程中可以寻找稳定合作的交流平台,而这样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平台机制很可能会发展成为世界新的合作交汇点。

  博鳌论坛开幕式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回顾了过去40年中国在改革开放中保持着高速而稳定的发展,宣布了一系列有利于国际贸易发展的经济开放政策。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主席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只有坚持和平发展、携手合作,才能真正实现共赢、多赢。习主席的观点得到了包括联合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机构和多国领导人的大力支持。

  (作者:费尔南多•佩德罗萨  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顾问;编译:李明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