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副台长:期待成立亚洲媒体联盟

2018-04-12 10:11:3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邓倩):亚洲媒体高峰会议日前于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参会的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副台长杰索费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非常成功,期待成立亚洲媒体联盟,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杰索费尔表示,这次亚洲媒体高峰会议规模很大,规格很高,组织得很好。他感谢中方提供了这个平台,让亚洲国家的主流媒体代表们得以相聚一堂,交流思想,洽谈合作意向。他说,这种面对面的沟通加深了我们之间的相互了解,期待未来能继续参与这样的高规格的行业交流活动,给我们更充分的相互交流讨论的时间。

  杰索费尔在会议期间受邀担任第一分论坛“媒体交流合作助力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持人。他说,与会者就媒体的作用和发展前景达成很多共识。他很赞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致辞中谈到的充分发挥正面舆论引领作用的内容。新闻报道必须符合新闻道德,保证新闻的真实性。他表示,与会者都很关注社交媒体技术迅速发展和开放带来的双刃剑效应。如何避免虚假新闻和谣言带来的伤害和负面影响,还需要我们继续共同努力。

  杰索费尔表示,这次亚洲媒体高峰会议给了我们很好的表达我们需要的机会。与会者对媒体的作用及发展前景达成很多共识。我们都期待未来能有属于亚洲媒体自己的组织,有一个固定的能进行充分交流的平台。成立亚洲媒体联盟,是我本人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