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学者高度评价中国坚定维护经济全球化的立场

2018-04-13 17:26:16|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梦晨):巴西中国亚太研究所所长塞维利诺·卡布拉尔11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强调了当前中国的政策,并表明了中国将继续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经济全球化的坚定立场。

  卡布拉尔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习主席演讲的理解:第一,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21世纪的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第二,中国已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实施各项政策;第三,在全球战略形势下,中国将灵活应对各种挑战,稳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卡布拉尔指出,习主席的讲话之所以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是源于他全面清晰地阐述了中国在政治和经济舞台中的坚定立场,以及宣布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等一系列扩大开放的新举措。卡布拉尔还表示,中国对自由贸易和市场开放的捍卫也将为巴西带来良好的机遇,并促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