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年轻的省30岁了!外国网友对它是如此着迷和好奇!

2018-04-13 15:50:0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1988年4月13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批准设立海南省,建立海南经济特区。如今,30年过去了,海南已从当初那个偏居中国一隅的小岛,变身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海南的华丽变身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在被中国网友称为“美版知乎”的社交问答网站Quora上,外国网友们有关海南的问答五花八门,显示出“歪果仁”对海南的好奇和热情。 

  “海南的整体形象是怎样的?”

  在外国网友心中,海南的整体形象是怎样的呢?在乌克兰基辅一所大学上学的“Lena Yarko”在Quora上是这样回答的:“海南是中国南方的一座岛屿,但并不是热带气候。岛北部有一段时间类似冬季。秋季这里非常潮湿……海南是一座值得游览的美丽岛屿。” 

  自称“中国通”的网友“Aaron Cai”则是这样回答的: 

  “海南鸡饭味道怎样?”

  俗话说得好:“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海南的美食自然也难逃外国“吃货”们的法眼。那么哪种美食最受关注呢?大概是起源于海南,如今在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成为国菜的海南鸡饭吧。

  “海南鸡饭是什么?”“做好海南鸡饭的秘诀是什么?”“美国旧金山湾区什么地方做的海南鸡饭最好吃?”“海南鸡饭在海南也像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那么受欢迎吗?”外国网友们怕是一边在打字一边在咽口水吧。

  “当地人每天都喝椰汁吗?”

  椰汁也是海南的特产,到海南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大都会尝一尝当地香甜可口的椰汁。大概是对椰汁念念不忘吧,一个外国网友竟然问道:“海南当地人每天都喝椰汁吗?” 

  对此,网友“Roxanne Jee”回答道:“我在这儿居住了很长时间,海南岛当地人并不是每天都喝,对他们来说那只是一种果汁。如果他们想喝果汁,他们会首选椰汁,因为椰汁纯天然,并且有益健康。当然,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喝得最多的是水。”

  “有哪些好去处?旅游感觉如何?”

  海南是著名旅游城市,外国网友们对海南都有哪些好玩儿的去处自然十分感兴趣。

  在回答“中国海南最佳去处都有哪些”的问题时,毕业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网友“Flora Ding”推荐了三亚湾、三亚亚龙湾和博鳌。

  对于那些曾去过海南旅游的“歪果仁”们,海南则是十分美好的回忆。

  在回答去“海南旅游感觉如何”的相关问题时,曾在肯尼亚、索马里和中国香港工作过的网友“Albert Falck”评价道:“真的很棒。去三亚你绝对不会后悔。”他还洋洋洒洒写了500余字来回顾那次旅行。

  “海南岛和夏威夷有什么不同?”

  “脑洞”很大的外国网友还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比如“海南人煮咖啡的技术是从哪里得来的?”“海南每年是怎么应对数百场台风的?”“海南岛和夏威夷有什么不同?”

  对于海南和夏威夷的不同,居住在夏威夷的网友“Dan Birchall”是这么认为的:“海南比夏威夷大多了,可能是夏威夷所有岛屿面积的两至三倍。人口也要多很多,工业也更发达一些……文化和语言上也有不同。”(刘世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