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一凡:中国给全球经济注入正能量

2018-04-13 17:21:5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丁一凡13日在接受国际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美国给全球经济带来阴云的情况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的表态,给全球经济注入了正能量。

  习近平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时说:“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他在演讲中提到,我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四项重大举措。对此丁一凡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将会更加开放,外资在华发展前景乐观。这一系列对外开放新措施,将会给外国投资者带来更多机会,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其在华投资领域。

  丁一凡表示,中国将在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以及高端制造业等方面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近年来,中国的相关产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都取得了巨大进步,有能力面对外部竞争。放宽市场准入,有助于推动相关产业进一步增强自身竞争力。他指出,中国经济有很强的竞争力,在国际市场上也有一定优势,出口对中国贸易国际化以及贸易平衡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中国并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因此未来将会扩大进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